「他」沒需求,我該怎麼切入讓他有需求呢?

【 沒需求,就沒有推銷之必要。 】

建立關係就好,一切需求建立在「信任感」之後,很多人喜歡帶著精美和完善的DM,以及所有公司與產品的簡介,卻忘了「自己」也是公司強打產品之一。


一個人的穿著決定勝敗50%,你長的好不好看,看起來乾淨就好,穿著則是加分的一大來源。不用名牌加持,只需要乾淨整潔即可。


另外決定成果關鍵的50%,則是在「熱切的微笑」,那為什麼是微笑呢?


你曾逛過百貨公司就懂了,95%的專櫃最貴的不是商品,而是員工「熱切的服務和微笑」,所以我常在思考:「是景氣太差,讓員工失去微笑;還是員工失去微笑,導致百貨公司消費景氣變差?」。


舉一個例子:

話說「真的」有一天我和我太太去我的買尖頭皮鞋,一眼掃過去百貨公司地下層,我就看到我非買不可的款式鞋款。


但是:「太貴了」!

而且店員的表情讓我感覺,鞋子的價格「更貴了」,為了讓消費產生附加價值,我就上去攀談,我問說:鞋子一雙6500元有特價嗎?


店員看一看我就說:兩雙五折,在後面!

心想「她」可能認為我不會消費吧!於是我就拿出信用卡直接刷了兩雙為她的微笑打氣,刷卡那一剎那,我看到她應該有的微笑。


但刷卡完後,為了說明「微笑可以為產品增加附加價值」,也就是讓想消費的客人,真的掏出錢來買下商品。


於是討厭賭博的我,就指向一旁的一對情侶說,我有個方法可以讓男生不殺價直接買下,妳願意用多少「熱切的微笑」交換呢?


她也沒問我說了我會給予什麼,只問了我說,可能嗎?


我回答說:妳用他刷完卡或付完錢後的微笑去打招呼,在好好稱讚男生兩句。但重點是妳的讚美要讓女生也聽得到和參與討論。


兩分鐘後,男生直接掏卡買單!

嗯!當下店員看著我的微笑我知道「絕對免費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ff Tsai 的頭像
    Jeff Tsai

    Jeff's 個人日誌

    Jeff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